【一织陆】情人节企划?

无脑小甜饼。

===========================================

       当经纪人的小鸟游纺单独找到陆的时候,陆还是有点意外的。因为关于某一个节目的企划,一般来说并不会直接来找他,要么是全员一起商量,要么是在小分队里显得更为可靠的一织和经纪人讨论,虽然对于这点陆略微有点不服气。但是当纺和陆详细说了企划内容后,陆还是瞪大了眼睛十分惊喜。

      “是真的吗经纪人?是那个有名的‘OO观察’找我和一织吗?”陆兴奋地直接站了起来,差点带翻椅子。

      “OO观察”是国内一档做了很多年的整蛊类综艺,是一个从一般人到有名演员都能够参与的节目。一般参与者可以对想要观察的人进行特定条件下的整蛊或测试,甚至于还能作为有名影星的被观察对象和只能在电视上见到的人亲密接触,当事人虽然被整,但在事后采访时脸上可都是笑容满面。陆在小时候就看过这个节目,算是忠实粉丝,对于被邀请参与企划一事自然是高兴得不行。

       看到陆兴奋的样子,纺笑着和陆说:“这次是对方表示有一个关于人气偶像的搭档类企划,因为我们组员较多,所以他们挑了担任center的陆さん和一织さん的小组来参与企划,同时应该会有其他两个现在人气较高的女子组合一起参加。因为是整蛊类型,所以我这里和您说的内容与万理先生那边和一织さん说的企划内容是不一样的。”

     “这次是陆さん作为整蛊人,一织さん作为被整蛊人的企划。内容是……”

 

      “一织!”坐在休息室内,陆有些紧张地大声喊了一织一声。

现在休息室内只有他和一织两个人,但是陆知道在隐秘的角落里有好几台摄像机在拍摄他们的一举一动,想到今天要进行的企划内容,他就觉得脸上有点烧。

       “怎么了,七濑さん?”一织回头看他,语气里有点疑惑,“只有我们两个人,您为什么那么大声喊我?”

     “啊,不好意思……我没控制好音量。”陆意识到自己过于紧张了,赶忙降低声音回答他。

        这下一织的眼神里都写着疑惑了,“七濑さん?您没有哪里不舒服吧?”

     “为什么这么说啊?”陆觉得一织的问题没头没尾的,也挑起了眉。

    “不……只是您今天给我感觉有点过于乖顺了,平时都要反驳我两句的。”一织的语气一本正经,甚至还仔细端详了一下陆的脸色,确认他是不是真的身体有问题。

   “你这家伙……也太失礼了吧!”陆没想到一织的意思是这样,忍不住嘟起了嘴瞪着一织看。

   “啊,是正常的七濑さん,那我就放心了。虽然不知道您没头没尾地喊我做什么,快到时间了,您要是出什么问题那可就掉链子了。”一织一副放下心来的样子,又转过头去准备自己的事情了。

       陆刚想和一织辩驳两句,又一下想起这里有摄像机的事情,只能不服气地对着一织的背影悄悄地做了个鬼脸作罢。只是回忆起那天纺所传达的企划内容,忍不住又觉得心跳地快了起来,好像真像一织说的哪儿不舒服了一样。

       对于一织来说,今天是某本杂志以情人节为主题进行的采访,但对于陆来说,今天的采访不过是幌子,自己要做的事情才是重头戏。为了迎合刚刚好在情人节播出的节目,陆被传达的内容是在主持人问出“七濑先生现在有没有喜欢的人或是理想型呢?”这个问题的时候,满脸笑容地回答“就是我旁边的一织啦。”以此来观察一织的反应,看看一织会不会受到惊吓。

       可是……陆捂住了脸,对于真的喜欢一织的自己来说,这个企划就相当于告白啊!居然在这种情况下要进行人生第一次的告白,陆的心情真是无比复杂。当时是想着自己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和一织说出自己真实的想法,也很害怕听到一织拒绝自己的回答,也许在这样半真半假的情况下会比较好说出口。结果到了临门一脚的时候,自己才意识到把自己的感情托付在一个整蛊节目的问答上是多么的可笑,如果一织说出的是自己觉得很糟糕的答案,那他绝对会没办法正常把企划进行下去的!

       事到临头也没法反悔了,陆盯着自己的脚尖,默默地叹了口气。明明当时能够上自己喜欢了很久的节目自己还很兴奋的呢……

 

       采访进行得很顺利,身为托的主持人发挥专业素养问了自己和一织几个常规问题,自己的表现是不是自然不知道,一织可以说得上是侃侃而谈,毕竟那家伙就是对于采访都会事先做好各类调查以求回答得完美无缺的人嘛。

       重要的是接下来的地方了。陆握了握拳,感觉到手心因为紧张有些微微汗湿。

    “接下来,这次的情人节企划我们也收集了一些二位的粉丝的问题,其中这个问题被特别多人问到呢。”主持人笑着看向陆。

       来了!陆觉得自己一下子仿佛被抛向了空中一般,整个人开始产生了眩晕的不真实感。

     “我们先来问center的七濑先生,您现在有没有喜欢的人或是理想型呢?”主持人的笑容完美无缺,陆学着她也试图扯出一个笑容,但他不知道自己的表情有没有成功。

      “有。”

      “诶?是谁呢?”主持人非常配合地做出了吃惊的表情,甚至身体微微前倾,脸上满是探究欲。

      “是……是……”陆觉得自己的喉咙都快不属于自己了,他不知道身边的一织此时是什么样的反应,他只知道平时那么容易说出口的那个名字,在此时却仿佛有千斤重。

    “是……是一织。”

 

       后来怎么样了呢,陆不大清楚自己是怎么结束这个企划的。他觉得后面的一切都像雾一样模糊,甚至于他开始怀疑这个企划从头开始都只是自己做的一个梦而已,很快他就会睡醒,一切就都没发生过。

       他唯一记得的是在他说出一织的名字后,一织略显惊讶地眨了眨眼睛,然后就露出了往常那样有点得意的让他觉得有点火大,但其实他很喜欢的笑容:“这样吗?对于冒冒失失的七濑さん来说,平常都能好好做好计划理性优先的我确实很适合作为理想型呢。”

       陆有点呆住,主持人显然也没料到一织做出了如此淡定的反应,又追着一织问了几个问题,之后一织的回答如何陆都不记得了,印象里只残留下一织似乎是完美地偏移了重点,就像是爆了冷门一样的整蛊大失败。他只是想着:啊,原来如此吗。

       对于我这样的表白,一织是这样想的啊。

 

       和录制结束后来接两个人的纺道别后,二人沉默着走回宿舍,一路上谁也没有说话。但在打开大门的一瞬间,一织突然开口了:“七濑さん,请您到我的房间来一下。”说完他就在玄关放好鞋子,向自己的房间走去。陆不知道他要说些什么,在玄关愣了一会,还是乖乖去了一织的房间。

    “您是笨蛋吗?”

      一打开门,陆就被一织的说教声给吓了一跳。

    “干、干什么突然说我笨蛋啦!”

       陆觉得自己有点想哭,本来就疑似告白被拒居然还被告白对象大声骂,还马上就要情人节了,还有比这更惨的事情吗。为了掩饰自己哭出来的冲动,他使劲儿瞪大眼睛看着一织,结果发现一织的脸,好像,有点红?

     “您不是笨蛋的话怎么会答应那种见鬼的企划?演技还那么糟糕,托您的福,我难得计划好的告白都泡汤了,为什么您总是一声不响做出我计划外的事情呢?”

       诶诶诶?他,他的耳朵是出问题了吗?

       陆做不出反应,只能在原地看着一织的脸越来越红,最后自暴自弃地捂住了脸,“真是的……我早该想到,只要遇到七濑さん,计划什么的完全就没有用……”

     “一织……”陆咽了咽口水,他的心跳声好大,好像在这房间里被开大了音量循环播放一样,“你的意思是……你本来打算向我,告白吗?”

       一织沉默了一会儿,放下捂住脸的手,认真地看向陆,虽然脸上还带着害羞的红色:“是啊……想在情人节和您说出我的心意,为此计划了很久,也忐忑不安了很久,害怕您是否会拒绝我的告白,担忧您是否会领会不到我的意图。不过,”说到这里,一织又露出一点喜悦的神色,“现在看来,这个担心似乎是没有必要了。”

     “什、什么意思……”陆觉得他本来就过载的心跳又要超速好几轮了。

    “我的意思是,看到您明明是在整蛊我,却表现出一副紧张又期待的样子,在我没有正面回应后又那么沮丧,我就知道,七濑さん和我的心意是相同的。我想,如果是我的话,在那种时候也一定会做出和您一样的反应吧。”

       尽管看起来还是有些羞涩,可一织的眼神却是如此温柔地看着陆,是和以往不同的,充满缱绻爱意的眼神。

       陆又有点想哭了。

       原来他的心意,哪怕在那么滑稽的情况下,也有好好的传达给一织吗?

     “一织……那么。”陆走近一织,看着一织的眼睛,“情人节的时候,你能不能把你的计划,对着我实施一遍呢?正式的,不带任何整蛊意味的?”

       一织回望着陆,伸出手,就像是对待全世界最珍贵的宝物一样,把陆抱进怀里。

     “我很乐意。”

 

     “所以说,一织当时一点都不惊讶,也是知道那是节目效果咯?”

     “当然,您一开口我就猜出来有问题了。”

     “什么嘛,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

     “那是自然,因为我比任何人都要更关注您,所以您的表现有任何异常我都能马上发现。”

     “唔……果然还是好火大。”

 


评论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